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女人吃它有抗衰老的作用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一般在水果摊或者是超市都是有的卖的,山楂可以做成山楂片、山楂糕、冰糖葫芦等。那么大家知道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女人吃山楂的好处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保护心血管健康:如今的人们很容易就患上“三高”,对于有胆固醇偏高,血压高的人们来说,山楂是个不错的将血压和胆固醇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的黄酮类可以保护心脑血管,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防癌抗癌: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防癌抗癌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问题之一了,而山楂里面含有的牡荆素能够有效的抑制亚硝胺合成,可以有效防癌抗癌。

  减肥瘦身:山楂还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瘦身食物,可以有效促进吸收和消化,直接把山楂泡水喝还能够健胃消食,起到非常好的开胃功效。

  止咳化痰:山楂里面含有一些可以止咳化痰以及平喘的成分,因此一旦嗓子出现了任何不适都可以适量喝一些山楂水。

  活血化瘀:如果你也正为痛经感到烦恼,那么建议喝一些山楂水缓解和预防痛经,并且山楂水还可以防治便秘,但是需要提醒大家,对于有肠胃疾病的人就不建议喝山楂水了,以免加重肠胃负担。

  女人吃山楂的好处

  1、山楂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山楂的抗衰老作用居水果之首,其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2、具有降脂减肥的作用

  山楂具有很强的助消化功能,每日坚持饮用山楂茶,还可以达到降血脂的功效。

  3、促进子宫的复原

  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4、山楂可以治疗痛经及月经不调

  由于很多痛经是由于血瘀引起的,而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对此具有一定的疗效。

  5、山楂有开胃消食的作用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日常中食欲不振的女性,可食用开胃。 

女人吃山楂的好处 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