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为什么用盐水泡

  菠萝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菠萝中的营养成分是很多的,具有非常多的功效和作用,我们吃菠萝的时候,经常会提前用盐水泡一泡,这是为什么呢?菠萝虽然营养丰富,但是我们在吃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一些食用禁忌。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助消化:菠萝的口感酸酸甜甜,具有很好的消化作用,因为菠萝当中含有菠萝蛋白酶物质,它可以帮助机体分解蛋白质,起到很好的促消化作用,可以加快肠道的蠕动,在饭后吃还可以缓解油腻感。

  提升食欲:因为菠萝的口感有点酸,素以菠萝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那是因为菠萝当中含有一种酸丁酯的物质,我们闻到的菠萝香味就是它散发出来的,它还可以刺激唾液的分泌,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

  消脂减肥:吃菠萝还具有减肥的作用,因为菠萝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各种的微量元素,它们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还可以分解脂肪,阻止脂肪的沉积,还可以稀释血脂,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吃菠萝可以有减肥的效果。

  防治便秘:菠萝中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萝中所含的酶有丰富的药用价值,国外专家研究发现,经常食用菠萝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糖尿病的患病率,并具有一定抗癌作用。

  消除疲劳:菠萝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快速为人体补充能量,有助于消除疲劳。

  美容养颜:菠萝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能有效淡化色斑,去除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从而让肌肤细腻有光泽。面色暗沉的人长期用菠萝汁擦拭面部具有较好的美白作用。

  预防支气管炎: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对支气管炎有辅助疗效,还可以用来缓解嗓子疼和咳嗽症状。

  菠萝的食用禁忌

  忌直接食用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两种成分会分解蛋白质,刺激嘴唇和口腔黏膜表皮,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麻痹感觉,甚至引起过敏。因此菠萝食用前应将果肉切块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吃,盐水可以有效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性,使其失去致敏能力。也可以将菠萝肉放进开水中煮一煮消除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再吃。

  忌过量食用

  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食用过多会伤害肠胃,所以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菠萝,以免影响健康。

  过敏体质慎食

  菠萝含有甙类和菠萝蛋白酶等致敏成分,过敏体质的人食用后可能发生过敏反应,出现皮肤瘙痒、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