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想要皮肤好平时多吃它(2)

  哈密瓜中富含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够维持肌肤健康,保护改善视力,降低白内障的发生率。

  哈密瓜上火吗

  哈密瓜,性寒味甘,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并且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甜瓜类的果品性质偏寒,还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食用哈密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

甜瓜类的果品性质偏寒

  哪些人不宜吃哈密瓜

  1、产妇

  产后的妇女气血较虚、体质较弱,哈密瓜虽有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但产后的妇女不适宜食用,因为哈密瓜性寒,会加重产后妇女身体负担,严重的甚至影响产后妇女的身体恢复。不过,孕妇则可以在怀孕的期间适当的吃点哈密瓜,这有益于孕妇吸收营养。

  2、风寒咳嗽

  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忌吃各种生冷、寒性食物,否则会加重其病症,哈密瓜果品性质偏寒,如果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吃了哈密瓜,必然会出现病症加重的情况。

  3、糖尿病患者

  哈密瓜糖分含量很高,易转化为葡萄糖,从而使血糖增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吃。

  4、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不适宜吃哈密瓜

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不适宜吃哈密瓜

  患有黄疸、腹胀、便溏的人,脾胃较虚弱,哈密瓜性偏寒,会刺激脾胃的粘膜,所以如果脾胃虚弱的人吃哈蜜瓜,会引起胃痛腹痛等不适症状,并且很容易导致肠胃的相关疾病复发。另外,哈密瓜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如果在拉肚子的时候吃,会加重腹泻情况。

  5、虚寒体质的人不适宜吃大量的哈密瓜

  虚寒体质的人身体本就寒气较重,如果吃太多哈密瓜的话,极有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因贪凉而吃大量哈密瓜就会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所以虚寒体质的人应当要少吃哈密瓜。

  6、肾病患者

  哈密瓜中钾元素含量高,肾病患者排钾困难,如果钾元素摄入过多,会增加肾脏的排钾负担,导致病情加重。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我们也知道吃哈密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了。建议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也可以让家人和我们一起吃,但是上面提到的不宜吃哈密瓜的人要注意适量。

哈密瓜上火吗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