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想要皮肤好平时多吃它

  哈密瓜是一种比较受人们喜欢的水果,吃它对我们身体也有极好的效果,吃哈密瓜的功效是什么?哈密瓜中有很多人体需要的营养,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一些人不敢多吃哈密瓜,认为会上火,吃哈密瓜上火吗?下面有答案哦。

  哈密瓜的功效

  美肤养颜

  经常吃哈密瓜可以给我们的皮肤变好,主要是因为哈密瓜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它的这些抗氧化成分可以抵抗自由基因对我们皮肤细胞的伤害,还能增强细胞抗防嗮能力,能够有效的减少细胞黑色素的沉淀,防止晒斑的形成。

哈密瓜含有钾元素也比较丰富

  预防冠心病

  哈密瓜含有钾元素也比较丰富。我们应该知道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它是维持我们体液酸碱平衡、心跳规律正常的重要物质并且对肌肉收缩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并且哈密瓜对于食用钠盐过度也能起到缓解的效果,会降低我们的血压。

  补充维生素

  哈密瓜中含有维生素的含量也比较高,丝毫不狲色各种水果,如果我们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就可以保持人体一天需要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的一半。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

  保护视力

  据测定,每100g哈密瓜含维生素A 153毫克,含胡萝卜素920毫克,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维生素A。我们都知道,维生素A对皮肤上皮组织、视力、骨骼和身体发育有重要作用。食用哈密瓜有助于防治皮肤粗糙老化,还能改善视力和防止夜盲症,减少患白内障的风险。

  预防癌症

  哈密瓜中丰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降低肺癌的患病几率;而哈密瓜中含有的维生素A也对肺癌和口腔癌有预防作用。

  预防贫血

  哈密瓜中的铁含量比鸡肉高近3倍,比牛奶高16倍,可以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佳品。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哈密瓜不但美味可口,营养价值也极高,瓜肉含糖量高达15%,纤维素含量约为6%。除此之外,哈密瓜还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苹果酸、维生素A/B/C、果胶、尼克酸、钙、铁、磷、钾等营养素。其中铁的含量约为牛奶的17倍,比鸡肉高2倍多,对人体造血机能有著促进作用,因而吃哈密瓜可以防治缺铁性贫血。

  哈密瓜中维生素的含量也比西瓜、苹果、杏都高,这些成分对维持心脏、肝脏和肠道系统正常功能有很大帮助。

  哈密瓜不但营养丰富,同时还具有较高的食疗作用。中医认为,哈密瓜性寒,味甘,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防暑利尿等功效,对中暑烦热、口鼻生疮、口渴口臭、小便不利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哈密瓜中的含钾量也非常丰富,这种营养素能够维持血压稳定,预防冠心病,还能提高高密度脂蛋白与低密度脂蛋白的比例。

哈密瓜上火吗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