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竟然能减肥

  柚子是冬季常见的一种水果,吃柚子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好处,并且柚子中含有的营养价值也是我们人体需要的。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需要经常吃水果,怀孕可以吃柚子吗?想知道要继续看哦。

  吃柚子的好处

  止咳化痰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柚子:“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除了作为水果直接食用外,还可以将柚子制成柚子茶泡水喝,尤其柚子皮,其营养价值不比果肉差。

吃柚子可以止咳化痰

  祛斑养颜

  柚子含有极高的维生素C,比柠檬和橙子的含量都高,维生素C是一种很好的美容物质,它能够减少我们面部的色斑。柚子中也含有的维生素P,这个元素可以增加我们皮肤的毛细血管功能,经常吃柚子可以改善我们毛孔粗大的情况。

  预防心血管疾病

  柚子中含有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质,此物质抗过敏和镇痛消炎的效果很好,也能够减少血栓形成,可以有效的预防脑中风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

  降血糖

  有科学家发现柚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糖,主要是因为柚子中的含糖量比较低,并且柚子中含有的柚皮素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还能够防止体重增加,柚子是糖尿病患者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利于减肥

  柚子热量低,维生素c、纤维素、水分含量丰富,容易产生饱腹感。另外,柚子中的果酸能够刺激肠胃黏膜,从而抑制营养的吸收达到减肥效果。另外,柚子中的柚皮素能够燃烧脂肪同时抑制饥饿感,坚持餐前吃四分之一个柚子,一段时间后腰围和小肚子明显变小,体重变轻。

柚子热量低,维生素c、纤维素、水分含量丰富

  预防感冒

  每100g柚子含维生素C大约150毫克,比一般柑橘类水果高。维C能有效提高呼吸道黏膜免疫因子,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多食用柚子,能大大减少感冒的发生。同时对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粉刺痤疮、皮肤干燥等症有不程度的改善作用。

  柚子的食用禁忌

  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不宜吃柚子

  柚子含钾量高,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期间摄入大量柚子,会令血压骤降,可能出现心慌、头晕、恶心等症状,甚至诱发心绞痛,对健康造成威胁。

  虚寒体质不宜多吃柚子

  柚子性寒,身体虚寒的人大量吃柚子会令身体更寒,出现胃寒、胃痛、腹泻等症状,血压低的人也不宜多吃柚子。

  肾病患者不宜多吃柚子

吃柚子的好处 怀孕可以吃柚子吗 柚子的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