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的功效 原来柚子皮还可以这么用

  我们平时吃的柚子,总是喜欢将柚子皮给扔掉,其实柚子皮具有很多的好处,它的功效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吃,吃法也有很多,而且柚子皮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用途,一起来看看吧。

  柚子皮的功效和作用

  1、清热解毒预防肺炎

  柚子皮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柚子皮虽然它的味道没有柚子的果肉好吃,但是柚子皮的药用价值是很高的,吃它能够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且它还具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将它泡水喝是非常好的,还可以预防肺部疾病。

  2、消肿止痛

  柚子皮具有消肿止痛的功效,我们在冬天的时候手上脚上容易出现冻伤,我们可以将柚子皮煮好以后,放在冻伤的部位,消红肿是非常好的,能够使红肿很快的好转,可以起到消肿止痛的效果。

  3、稀释血液预防血栓

  柚子皮具有防血栓的作用,因为柚子皮当中含有天然活性物质柚皮甙,它对血管是非常好的,可以提高血管的通透性,同时还可以提高血管的弹性,能够稀释血液,所以柚子皮能够预防多种血管疾病,对预防血栓是非常好的。

  4、去除油腻促进消化

  柚子皮中含有一些天然芳香类物质和挥发油,这些物质能提味增鲜,也能去除油腻,而且它们能加快脂肪的分解与代谢,平时人们吃肉类食材以后喝一些用柚子皮煮的水果,就能促进消化,加快身体代谢,也能减少身体对油腻物质的吸收。

  柚子皮的妙用

  1、柚子皮放在床头,能预防蚊虫叮咬,还能促进睡眠,保证一整晚睡得香甜。

  2、把柚子皮放在冰箱里,能去除冰箱里各种腥臭味。还能防止食物串味。放置时要切成小块分散开放,效果比较好。

  3、把新鲜的柚子皮切成碎块放在房间角落蚊虫较多的地方,可以有效驱赶蚊虫,当柚子皮风干了时再换新的即可。

柚子皮的做法 柚子皮的功效和作用 柚子皮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