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冠心病不再是问题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好处,不过苹果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的,哪些人不能吃苹果?苹果是一种比较有营养价值的食物,吃它也能帮助我们身体提供各种能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苹果吧。

  吃苹果的好处

  1.提高免疫力预防流感

  苹果中含有表丰富的维他命C,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维持红血球浓度,并且能够刺激抗体增加,能增加人体对抗病毒的能力。我们好还要知道,苹果中的维他命C近一半都是分布在苹果皮上的,因此连皮吃效果更佳。

苹果中含有表丰富的维他命C

  我们连皮一起吃苹果的时候,一定要把苹果清洗干净,只用清水清洗苹果是不可以的,我们应该使用专门清洗水果的东西,或是使用清洗剂来清洗,这样能洗掉苹果上的有害物质。

  2.抗氧化、预防癌症

  经常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氧化,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主要是因为苹果皮含有丰富的多酚类抗氧化营养素檞皮素和三萜类,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组织自由基因对人体细胞的伤害。减少癌症的患病几率。

  3.抗抑郁改善情绪

  身体在制造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等快乐荷尔蒙时,维他命C是重要元素之一。缺乏维他命会令人抵抗力减低,严重还会导致抑郁。

  所以如果你常常会觉得情绪比较低落的话,一定要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或者是其他维生素C比较高的水果,这样情绪也可以得到一些改善。

  4.维持肠道健康

  苹果经常吃还能防止拉肚子,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果胶,而且果胶的含量比其他的水果都要多,所以想要肠道健康,就多吃苹果吧!

  5.降胆固醇预防冠心病

  苹果中的果胶及膳食纤维,可以阻止肠道吸收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保护心脏。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研究发现,每天吃两个苹果可降低胆固醇水平16%。

苹果中的果胶及膳食纤维

  6.控制糖尿病

  苹果的果胶能为身体制造半乳糖醛酸(Galacturonic Acid),减轻身体对胰岛素的需要,此外苹果属于低GI水果,升糖指数低于60,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控制血糖。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第一,痛经患者

  苹果味酸,属涩滞,容易导致气血淤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寒冷的冬季,会造成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所以在经期中千万不要在食用苹果,以免使生理期的症状加重。

  第二,便秘患者

吃苹果的好处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