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预防糖尿病

  苹果是常见的水果之一,人们都比较喜欢,它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苹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食用苹果的禁忌我们都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苹果的功效

  1、增强记忆力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它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大脑需要的营养,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我们要知道锌是人体多种酶的重要组成元素,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如果身体缺锌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苹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

  2、预防糖尿病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是一种对人体比较好的物质,它可以帮助我们防止胆固醇增高,这样就可以减少血糖的含量,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苹果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糖尿病的发病几率。治疗糖尿病则宜吃酸苹果。

  3、防止老化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4、防治贫血

  平时多吃一点苹果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血色素,这样会让我们的皮肤变得细白红嫩,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苹果,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苹果治疗贫血的效果很好,不管是生吃还是烤熟了吃。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6、防治高血压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因此,常吃苹果或常饮苹果汁,对于高血压患者很有好处。近年来,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且他们认为,由于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加之苹果含有大量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苹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由此可见,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着实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

  苹果的吃法

  第一种:苹果粥

  一个苹果洗净去皮,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方块,熟大米饭或大米粥一碗备用。

  锅里放水倒入苹果,如果用干饭就多加点水,大米粥就少加点水。苹果煮开一会后倒入大米粥(或者干饭),边熬边搅拌。

  第二种:苹果饼

  一个苹果洗净去皮切的碎一点,加入两个鸡蛋,半勺白糖、一碗面搅拌均匀成浆糊状。

  电饼铛(或平底锅)刷少许油,用大勺子舀一勺面糊摊到锅里,压平,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