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的好处 这种水果能够预防心血管病

  葡萄是现在常见的一种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吃葡萄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葡萄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葡萄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葡萄的好处

  1、预防心脑血管病;在平时多吃一点葡萄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因为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一种抗氧化物质白藜芦醇,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病,比阿斯匹林更好的阻止血栓形成,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人体的胆固醇。

  2、兴奋大脑;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吃葡萄是可以帮助我们兴奋大脑的,葡萄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取决于它含有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等,这些物质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也有益处。

葡萄是可以帮助我们兴奋大脑的

  3、祛痰;长期吸烟者可多吃葡萄。葡萄既可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又具有祛痰作用,可缓解吸烟引起的呼吸道发炎、痒痛等症状。

  4、抗病毒;葡萄在抗病毒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如果我们经常有身体虚弱的情况,或是得了血管硬化和肾炎病人在平时喝一点葡萄汁可以辅助治疗。并且葡萄可帮助器官移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直接饮用葡萄汁还有抗病毒的作用。

  5、减肥; 葡萄吃了不易发胖。女性每天食用十来颗含有大量维生素的新鲜黑葡萄或绿葡萄,既能达到减肥目的,又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6、增进食欲;葡萄干为营养食品,适合于虚弱体质者食用,能开胃增进食欲,并有补虚止呕、镇痛等功效。

  7、抗癌;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癌的功效。研究表明,在那些种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人群中,癌症发病率也明显减少。

  8、抗衰老;葡萄中的类黄酮可抗衰老。食用葡萄皮,有益于局部缺血性心脏病和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健康。葡萄表皮颜色越黑,含黄酮类物质越多,对保护心脏作用更好。

  9、对抗肝炎;肝易出问题的人适量吃点葡萄。因葡萄中含有天然活性物质、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对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

  10、排毒;中中医认为葡萄可以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健脾利尿。夏季适当多吃一些,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消除内热。

  葡萄的吃法

  一、西式泡葡萄

  主料: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玫瑰香甜葡萄10千克

  调料:白糖1500克,醋精150克,桂皮10克,丁香15克,清水10千克。

  做法

  1、将带白霜的新鲜成串的玫瑰香甜葡萄择去破皮、小粒者,轻轻码入消过毒、刷净的搪瓷桶内。

  2、将锅刷净,下入清水,加入桂皮、丁香煮10分钟出香味,下入白糖烧开,打去浮沫,盛入容器内,调入醋精晾凉,注入桶内,淹没过葡萄,盖上桶盖,放入冷库保鲜室,以3℃-5℃腌制3-5天即成。

  二、冰冻葡萄

  主料:葡萄

  做法

  1、葡萄入水,加一小勺盐两小勺面粉,轻柔搓洗每一颗葡萄的肚皮。

葡萄的吃法 葡萄的好处 葡萄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