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想要美容抗衰多吃这种水果

  蓝莓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蓝莓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蓝莓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大家知道蓝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比较详细的介绍哦。

  蓝莓的功效

  1、保护视力

  多吃一点蓝莓可以保护我们视力,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这个物质可以活化我们视网膜的功能,并改善眼部微血管供血,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增加眼部视力。经常吃蓝莓让老年黄斑变性风险降低38%。

多吃一点蓝莓可以保护我们视力

  2、美容抗衰

  蓝莓中的花青素含量十分丰富,它本身也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氧化应激水平,并清除自由基,这样可以防止皮肤出现皱纹,淡化色斑,具有很好的抗衰老效果,爱美的女性朋友应该多吃一点蓝莓。

  3、提高记忆力

  蓝莓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大脑,减少记忆力衰退。如果我们能够每周吃一次蓝莓,能够延缓大脑认知能力下降,蓝莓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清除沉积的毒蛋白质,有助于防止记忆力减退。所以多吃蓝莓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

  4、改善便秘

  蓝莓除了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外,其果胶含量也很丰富,大约是苹果的3倍,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调节肠道微生物群,有利于防治便秘。

  5、增强免疫力

  蓝莓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类黄酮、钙、铁、磷、钾、锌等营养素,且这些营养元素的比例明显高于其他水果,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蓝莓的吃法

  1、当作早餐麦片粥的食材:在爱吃的麦片粥里或粥上,加上半杯的蓝莓。如果已经冰冻过,则必须摆上五分鐘以后再吃。

  2、豪华英式松饼:在热松饼上,涂上一层软淡的煳式乳酪,顶部再加一层蓝莓即成。

  3、蓝、白、红沙拉:把蓝莓加在拌好的沙拉上,蓝光闪闪。使人看了不禁使之食指大动,口水直噎。其做法为:在拌好的绿色青菜底上,加上切好的草莓,和新鲜蓝莓,再撒一点法式沙拉酱即成。

  4、特级水果杯沙拉:蓝莓本来就可以使得各种水果沙拉变得更漂亮,更清香。一般欧美人士都酷爱鳄梨片,哈密瓜丁和蓝莓一起加上法式蜂蜜沙拉酱。另外,也可以试试西瓜果丁,奇异果片,再配上蓝莓,相信其结果必然令人垂涎不止。

蓝莓本来就可以使得各种水果沙拉变得更漂亮

  5、蓝莓淇淋:将一碗蓝莓加上低脂鲜奶霜淇淋即成。何其简单!倘若再加上一些糖或蜜,则更甜更有味道了!

  6、餐后凉点:蓝莓和霜淇淋或冰冻点心,当作餐后冰凉点心,真是神仙食品,妙不可言。

  7、水果优格:当然,买蓝莓酸乳酪并不难,但请一定要试试看低脂香草或是柠檬酸和半新鲜或冰冻蓝莓,那样就会既可以多吃蓝莓,又可以享受它们的异香。

  8、蓝莓风味综合果汁:蓝莓加入柠檬汁、冰块及其他水果一起打汁,新鲜、清凉、好风味。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