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能够防治晒伤

  哈密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哈密瓜可以为我们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生活中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哈密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哈密瓜的功效

  1、补血

  我们应该知道哈密瓜具有很好的造血功能,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哈密瓜。除此之外哈密瓜能够帮助我们治疗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

哈密瓜具有很好的造血功能

  2、防晒

  哈密瓜可以说是夏季不可多得的一种水果,在夏季的时候多吃一点哈密瓜能够帮助我们消暑,并且它还有着比较特别的作用,多吃哈密瓜对人们的皮肤特别有好处,能够为我们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它能防止人们娇嫩的皮肤被太阳晒伤。

  我们应该知道,哈密瓜的瓜瓤是橙黄色的,这个主要是源于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一种很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紫外线的侵害,有助于维护皮肤健康。如果我们每天能够吃两块哈密瓜,对保养夏季皮肤是有很大益处的。

  3、减肥利便

  哈密瓜是减肥的上乘水果,哈密瓜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却具备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哈密瓜性质偏寒它具有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嗽的功效,适用于肾病、贫血、便秘者、胃病和咳嗽痰多的患者。

  4、预防疾病

  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哈密瓜都能有所改善。每天吃半个哈密瓜可以补充水溶性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能确保机体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需要。

  5、清凉消暑

  哈密瓜味甘如蜜,奇香袭人,有“瓜中之王”的美称,是夏季解暑的佳品。哈密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哈密瓜还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所以哈密瓜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哈密瓜味甘如蜜,奇香袭人

  哈密瓜的吃法

  甘草梅香哈密瓜

  主料:哈密瓜250g

  调料:甘草30g、白糖50g

  1、锅内加入两碗水,甘草放入大火煮开,转小火熬至汁液剩一半,趁热加入白糖拌匀,沥去甘草即可

  2、哈密瓜洗净,去皮去籽切片待用。

  3、哈密瓜浸入甘草汁腌制入味,食用时拌入梅粉和南姜末即可

  蜜瓜腰果鸡丁

  主料: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