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好处 吃哈密瓜可以预防这种疾病

  哈密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生活中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平时哈密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哈密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哈密瓜的好处

  1、哈密瓜有助于预防贫血

  生活中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贫血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哈密瓜中的铁含量非常的高,已经是牛奶的16倍,每100克哈密瓜果肉中含有铁元素1毫克,患有贫血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哈密瓜,能够缓解症状。

哈密瓜有助于预防贫血

  2、哈密瓜有助于保护视力

  平时多吃一点哈密瓜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视力,主要是因为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众所周知,维生素A对于保护视力,它在缓解视觉疲劳和预防夜盲症方面有很好的功效,同时,维生素A还可以帮助我们骨骼发育和生长,能够防治皮肤粗糙,减少罹患白内障的风险。

  3、哈密瓜有助于预防高钠型高血压

  哈密瓜中含有丰富的钾,钾元素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物质。它能够帮助我们维持体液平衡,保持心跳的规律正常以及维持正常的肌肉收缩作用,钾元素对于预防高血压还有很不错的功效,我们知道钾元素可以抑制钠元素。

  4、哈密瓜有助于防晒

  哈密瓜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能帮助细胞抵御因为暴晒而产生的自由基,防止皮肤晒伤,对抗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5、哈密瓜有助于减肥

  每100克哈密瓜果肉中仅含有7.9克的碳水化合物,热量也仅为34千卡。所以哈密瓜是热量不高的水果之一,一般一块300克的哈密瓜所含有的热量,散步70分钟左右即可消耗完毕,而100克的白米饭则含有116千卡的热量,几乎是哈密瓜的三倍。所以说减肥期的朋友,可以减少米饭的摄入,搭配食用一些哈密瓜,既可以增加饱腹感,又降低了热量的摄入。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酸奶

  材料:哈密瓜半个、酸奶适量、糖水樱桃三个

哈密瓜半个、酸奶适量、糖水樱桃三个

  1、哈密瓜肉用圆形果挖挖出球状果肉。

  2、淋上酸奶,添加点缀。

  哈密瓜椰浆西米露

  材料:西米、哈密瓜、椰浆、炼乳

  1、锅中烧开水后把西米倒入,不断的煮直到透明为止。

  2、西米呈透明状捞出到凉水中。

  3、锅中倒入椰浆,炼乳及西米稍微放些水熬制几分钟即可。

哈密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