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美白补水(2)

  (5)将盐水倒在金桔上均匀浸透后倒掉,不必再冲洗了。

  (6)沥干金桔表面的水分即可,此时金桔非常干净,就可以直接吃了。

  2、榨汁喝

  金桔还可以用来榨汁喝,可以有效破坏果实细胞,使营养物质析出。不过,榨汁一般会过滤到金桔渣,导致金桔中的植物纤维素被浪费掉。但这种吃法适合消化不良者饮用。

  3、泡茶喝

  金桔也可以洗净切片后泡茶喝,有清热消暑,解毒止咳之效,但维C在54度以上的温度下会被破坏,这种吃法或许可能会破坏金桔中的维C。所以,泡茶时切忌水温过高。

金桔也可以洗净切片后泡茶喝

  (1)金桔红茶

  做法:选择金桔,洗净并切成块状或是片状备用,然后在锅中放入红茶包,加适量水煮开,过2-3分钟后关火,再放入切好后的水果,盖上盖子焖上3-5分钟后,盛入碗中并加入蜂蜜搅拌一下即可,也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起来,以便以后食用。

  (2)金桔柠檬茶

  做法:金桔8颗、柠檬半颗、果糖适量、话梅2颗(正宗金桔柠檬是没有话梅的,不过部分地区口味特别喜欢加话梅)。金桔5颗榨汁、3颗用刀划5-6道刀痕,杯中放入金桔汁、柠檬汁、果糖、话梅,冲入1/4杯开水拌匀,再放入冰块、金桔搅拌均匀即可。

  4、糖渍金桔

  做法:先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压瘪并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少量块状砂糖也可以),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金桔的禁忌

  金桔不宜多吃,食用过多的金桔,会摄入过多维生素C,将导致体内代谢的草酸过多,容易引起结石,对口腔和牙齿有一定的伤害。

金桔不宜多吃,食用过多的金桔

  金桔不能与萝卜一起吃,金桔会与萝卜代谢产生的硫氰酸发生反应,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金桔不宜与牛奶一起吃,金桔中的维生素C会与牛奶蛋白发生反应,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还容易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空腹不宜吃金桔,金桔中富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部粘膜,伤害肠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金桔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金桔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金桔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金桔的功效 金桔的吃法 金桔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