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这个水果能够辅助肠胃消化(2)

  1、用盐将柠檬表皮反复搓洗,这样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洗去柠檬表面的农药和腊。

  2、用盐搓洗完后,好将盐水浸泡淹没过柠檬半小时,这样柠檬就基本洗干净了。

  3、洗干净的柠檬捞出,用快刀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

  4、然后找来一个能够密封的容器或有盖子的容器,按照一层柠檬倒入一层蜂蜜的顺序放好,蜂蜜的量要超过柠檬。

按照一层柠檬倒入一层蜂蜜的顺序放好

  5、将容器盖上盖子后,或者用玻璃瓶等,密封后就可以放入阴凉处,等一周左右时间就可以泡水喝了。

  6、一周后,用无水无油的干净筷子,夹一个柠檬片放入杯子中,加入温开水就可以饮用了。柠檬水挺酸的,也可以加点蜂蜜或冰糖放于杯子中改善酸味。

  方法三

  1、柠檬一半切成半圆薄片,一半切碎,和盐、糖拌匀腌制30分钟。所有水果切成2厘米左右见方的丁。

  准备材料:新鲜柠檬(3个)+蜂蜜(一瓶)或 白糖(1袋)

  具体做法:首先找个干净的有盖玻璃瓶密封瓶洗净晾干,让后洗净柠檬并擦干,将其柠切成片,现在容器底部先铺了一层蜂蜜,再一层柠檬一层蜂蜜,放入容器内,注意上层的柠檬片多放些蜂蜜盖住,2个星期后便可使用了。

  功效作用:柠檬中的柠檬酸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并有滋润作用,可以美白肌肤,润肺养颜。

  柠檬的禁忌

  1、冰糖柠檬水饮用过量,会造成身体损伤

  柠檬水过量饮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在坚持喝柠檬水的同时要适可而止,猛喝的话只会适得其反。

冰糖柠檬水饮用过量,会造成身体损伤

  2、空腹饮用冰糖柠檬水,会伤胃

  柠檬水属酸性,ph值很低,空腹或喝太多胃粘膜会受损,所以要注意柠檬水的酸度和服食的量。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

  3、大口猛喝冰糖柠檬水,不利于营养吸收

  不要大口猛喝,饮水速度太快太猛不仅不利于人体脾胃吸收,还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4、喝冰糖柠檬水减肥易蛀牙

  如果想喝柠檬水减肥,切记多刷牙,免得柠檬汁的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上,到时候变成全口蛀牙,可得不偿失。

  结语:现在是不是对柠檬有了一些了解,柠檬不但味道非常好,也能为身体提供某些营养物质,但是不能空腹饮用柠檬水,不然可能会损伤到胃部,并且柠檬还会影响到牙齿的健康。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