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帮你养护胃壁

  火龙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火龙果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本身具有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火龙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好处

  美白减肥

  火龙果中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它本身也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我们要知道这种纤维,到了身体之后会吸收水分,在胃部中停留较长时间,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的饱腹感,有良好的减肥效果。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很好的养颜美白功效。

火龙果中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

  养护胃壁

  火龙果本身具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物质,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白蛋白,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物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好的,它含有的这种白蛋白具有黏性、胶质性,食用之后可以和我们身体中的重离子结合,从而可以保护胃壁不受损伤。

  防治贫血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适当的吃一点火龙果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贫血的,火龙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有助于促进血红蛋白的生成,可以帮助我们身体增加红细胞的含量,所以火龙果可以起到防治缺铁性贫血的作用。

  解重金属中毒

  火龙果中含有一般水果中很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种胶质性物质对金属中毒有一定解毒的功效。而且火龙果中的白蛋白稳定性好、质优,所以解毒功能也很稳定。常接触重金属的人可以多吃火龙果解毒。

  抗癌

  火龙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防止健康细胞癌变,抑制癌细胞增殖,还能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及老年痴呆症。

  火龙果的吃法

  一、贵妃蚌炒火龙果

  原料: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

  做法

  1、贵妃蚌取肉清洗干净后,用盐、味精腌制3-4分钟。

  2、火龙果剥去壳取肉,切成块,果壳洗净留用。

  3、炒锅上火,油烧热,放入腌过的贵妃蚌肉,炒至七成熟,加入火龙果肉轻炒,盛入火龙果壳里。

  二、火龙果酸奶汁

  原料:火龙果150克、酸奶1瓶、柠檬1个

  做法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好处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