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 想不到这个水果能清新口气(2)

  橘皮糖

  材料:橘皮、冰糖、砂糖水。

  制法:桔子皮洗净,用水浸泡,泡出的黄水倒掉,反复多泡几次,祛除苦味。然后切丝,加水煮开,捞出挤干水分。锅内放冰糖和一点水,溶化后倒入切好的桔子皮,煮到皮变通透有点粘后用锅铲不断翻炒,收干水分装盘、撒糖粉、拌匀、放凉。

橘皮、冰糖、砂糖水

  橘子果冻

  材料:橘子、鱼胶粉、草莓或其他水果。

  制法:橘子去皮取肉,留100克果肉备用,剩余果肉用工具挤压出新鲜果汁,用滤网过滤取纯果汁。草莓洗干净,鱼胶粉用少许的果汁泡一下。隔水将鱼胶粉融化成液体状,温水中保存液状,别让鱼胶粉凝固。果汁完全凉后倒入装有果肉的瓶里加入水果,放入冰箱冷藏一夜。

  清新秋橘鸡腿

  材料:鸡腿、橘子、蚝油、酸辣酱。

  制法:鸡腿洗净,用叉子在表面扎数个小洞,往鸡腿上放2汤匙酸辣酱,再放2汤匙蚝油一边按摩,一边把酱料均匀地涂抹在正反面。剥去橘皮,果肉分成橘子瓣,取一半橘子瓣放碗中,捣压成汁淋在鸡腿表面,拉保鲜膜,冷藏腌制30分钟。将烤盘底部铺锡纸,均匀涂一层植物油,将腌好的鸡腿鸡皮朝上放在锡纸上。烤箱180度提前预热5分钟,烤盘放烤箱中层,180度上下火烤制20分取出,鸡腿表面均匀刷一层腌料汁,将鸡腿翻面,再均匀地刷一层腌料汁放回烤箱,180度上下火烤20分钟。

  橘叶水

  材料:橘子叶。

  制法:橘叶用手搓洗干净,淘米水浸泡3小时,换水两次,可用专门祛除残留农药的洗涤剂浸泡,大量冲水后农药几乎不会残留。用小苏打水浸泡也是不错的方法。每次一小把,放入300毫升水中煮开,小火煮20分钟就可以喝了。

  橘子的禁忌

  禁忌一: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禁忌二: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阴虚体质者要少吃橘子

  禁忌三: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禁忌四: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结语:上文有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橘子的功效,它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橘子能够帮助身体消化食物。

橘子的功效 橘子的吃法 橘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