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增强免疫力

  榴莲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榴莲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榴莲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榴莲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榴莲的功效

  1、滋阴壮阳

  榴莲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糖份比较高,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这些物质都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营养。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在平时应该适当的吃一点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让我们的身体更强壮。

榴莲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

  2、增强免疫力

  榴莲能够帮助我们增加免疫力,它本身含有的氨基酸种类可以说是非常全了,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也含有7中人们需要的氨基孙,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所以说在平时多吃一点榴莲是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

  3、治疗痛经

  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榴莲,很多人不知道,榴莲是可以调节痛经的,能够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不适!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多吃一点具有很好的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所以说以怕冷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

  4、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5、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6、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7、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

  此外,维生素A还有能抑制肿瘤形成的抗启动基因的活性,起到抑癌抗癌的作用。维生素B是体内多种氧化酶系统不可缺少的辅基部分,参与氧化还原反应和能量代谢。维生素C在机体中具有广泛的生理功能,它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治疗缺铁性贫血、恶性贫血及坏血病,促进胶原的形成和类固醇的代谢,有利于维持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功能,抗衰老、抑制亚硝酸盐与胺合成亚硝胺,具有防癌功效等。

  榴莲的吃法

  鲜榨榴莲汁

  原料:榴莲、牛奶,蜂蜜

榴莲的功效 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