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好处 常吃这种食物能补充能量

  香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还能够润肠通便。生活中关于香蕉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香蕉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蕉的好处

  1、补充热能。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能量,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我们应该知道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所以一旦我们出现了饥饿的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可以多吃一点香蕉,能补充一定的营养及热能。

香蕉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能量

  2、润肠通便。在平时多吃一点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我们要知道香蕉性寒味甘,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清除肠胃中的肠热,甘能润肠通便,所以在平时有很多的人会食用香蕉来缓解热病烦渴、大便秘结、习惯性便秘等治疗。

  3、治疗脂肪痢。香蕉果糖与葡萄糖之比为1∶1,是治疗脂肪痢的佳品。

  4、保护胃黏膜。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我们应该知道香蕉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并且它含有的5-羟色胺能降低胃酸。已经有科学家发现未成熟的香蕉中存在一种化学物质,这个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胃部的抵抗力,从而保护胃黏膜不受胃酸的侵蚀,并能促进胃黏膜生长,修复胃壁。

  5、降低血压和防治心血管病。香蕉中含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可以防止血压升高,对降低血压有辅助作用;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钾盐能降低钠盐的吸收,有利于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

  6、抑菌解毒。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的水溶性部分,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对人体具有消炎解毒之功。

  7、防癌抗癌。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能使体内致癌物质迅速排出体外,其经细菌消化生成的丁酸盐是癌细胞生长的强效抑制物质;此外,5-羟色胺能保护胃黏膜,改善胃溃疡症状,预防胃癌。

  8、调节心情。据现代医学研究发现,香蕉中含有一种能协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它能将化学“信号”传达到大脑的神经末梢,使人的心情变得愉快和安宁,甚至有助于缓解疼痛。

  香蕉的吃法

  香蕉片

  食材:较成熟的香蕉1个,细砂糖1大匙。

较成熟的香蕉1个,细砂糖1大匙

  做法

  1、取一成熟香蕉去皮,切成所需的薄片。

  2、将硅油纸或油布铺在烤盘中,切好的香蕉薄片摆放在防油纸上,并在每一片香蕉片上抹上薄薄的细砂糖。

  3、烤箱预热100度,中层40分钟左右,如果时间到但香蕉片还是很软粘,还不能从油布上揭起,需继续烘烤,待烘烤至表面不粘成型时,能够揭起香蕉片即可。

  4、将香蕉片移至烤网上,继续100度烘烤40分钟左右,烤好后可以摸下香蕉片,变得脆硬时即可。

  香蕉冰激凌

  食材:淡奶油180ML,香蕉泥200克,蛋黄2个,细砂糖50克,牛奶200ML。

香蕉的吃法 香蕉的好处 香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