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这个时间吃香蕉更健康

  香蕉我们在平时是经常会吃的,但是吃香蕉的时候有一些注意事项,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比如说香蕉不能搭配某些食物一起吃,还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宜吃香蕉的。那么香蕉什么时候吃好?想知道答案的话,就请继续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首先有一点要知道,就是香蕉不建议在空腹的情况下食用,因为香蕉的通便润肠作用是比较明显的,假如在空腹的时候吃,那么肠道的蠕动就会加速,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的情况。假如本身有心脏方面的一些问题,可能还会导致心脏的负荷增加。

  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同时,香蕉中钾的含量也很丰富,空腹吃时,会使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浓度,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

  因此,比较合适的吃香蕉的时间是在饭后的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在上午十点左右吃,达到提神的作用,帮助补充能量,或者是在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吃。这个时间吃香蕉可以帮助通便,还不会增加肠道的负担,达到美容和养颜的效果。

  当你感觉到有点饿,但是又还没有到吃饭时间的时候,可以吃一根香蕉,补充身体需要的热量,这样就不至于在吃饭的时候吃的太多,造成发胖。如果你经常面对电脑或者是手机工作,也可以经常吃香蕉,因为香蕉具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

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腹泻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具有一定的通便作用,因为香蕉还有一些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成分,对于便秘患者来说,吃一些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本身就有拉肚子的情况,吃香蕉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所以说腹泻的人就不建议吃香蕉了。另外胃酸多以及有一些严重胃病的人,也不吃。

  关节炎或肌肉痛患者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能使局部的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而使代谢产物滞留在体内,再加上香蕉含糖量较高,吃香蕉会消耗身体内更多的B族维生素,这都会加重关节疼痛、肌肉疼痛。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糖尿病人不适合吃香蕉

  香蕉的味道比较甜,糖分含量较高,所以说不适合糖尿病患者使用。香蕉的升糖指数也比较高,所谓升糖指数就是只吃过之后能让血糖提升多少,香蕉在水果中,可以说是升糖指数第一位的,吃了之后血糖会快速的上升,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

  脾胃体质虚寒者不适合吃香蕉

  体制虚寒或是脾胃虚寒的朋友在平时不要吃香蕉,香蕉是寒性水果,如果这类人平时多吃香蕉是会加重脾胃虚寒的症状,不利于身体健康。还有在平时吃香蕉要注意适量,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患有消化道溃疡的朋友不要吃香蕉。

什么人不能吃香蕉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什么时候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