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为身体补充能量

  荔枝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还能够为人体补血。很多人都是直接吃荔枝的,但是荔枝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并且它也有一些禁忌,下面就一起看吧。

  荔枝的功效

  增强免疫力

  荔枝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它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为身体提供生命活动需要的能力,食用之后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荔枝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了

  补血

  患有贫血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荔枝,荔枝是可以帮助为身体补血的,在《玉楸药解》有记载:“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也就是说,一旦我们身体有缺血的情况,吃荔枝可以改善不适的症状。

  补充能量

  荔枝中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丰富,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素,它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糖分,像是葡萄糖、果糖、蔗糖,含糖量位居多种水果之首,生活中多吃一点荔枝能够为身体补充体能、增加营养,改善身体疲惫。

  益智补脑

  研究发现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有助于改善失眠、健忘、神疲等症,有补气安神的作用。

  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益脾健胃

  荔枝果肉香甜多汁,有补脾健脾、生津止渴、温中止痛的功效,食用后可以改善食欲不振。

荔枝果肉香甜多汁,有补脾健脾、生津止渴、温中止痛的功效

  荔枝的吃法

  荔枝蔓越莓凉糕

  食材:荔枝、蔓越莓、玉米淀粉、牛奶、白糖、椰蓉

  步骤

  1/荔枝果肉和蔓越莓切细

  2/除椰蓉外的食材放入锅中搅拌均匀

  3/中小火加热的同时不停搅拌,面糊变稠即离火,继续搅拌

  4/在模具中刷层色拉油,倒入面糊,变凉后放入冰箱冷藏

荔枝的功效 荔枝的吃法 荔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