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子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保护嗓子

  梨子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清热镇静,还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生活中关于梨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梨子的禁忌大家都了解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梨子的功效

  1、清热镇静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

  2、防癌抗癌

  在平时多吃梨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并且梨子中含有可以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的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梨具有排出致癌物质、抗细胞变异的功能。特别是对于吸烟的朋友来说,吃梨子可以降低血液中有害物质的含量。

  3、降低感冒机率

  有很多的研究表明,吃梨子可以帮助人们减少感冒的出现。所以现在的科学家们吧梨子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称为“全科医生”。大家应该知道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了,多吃梨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减少空气中的有毒物质侵害。

  4、保护嗓子

  我们要知道梨水分充足,并且也是酸甜可口的,食用之后可以起到很好的滋阴生津效果,对咽喉疾病有着较好的治疗效果。在生活中如果我们是从事播音、演唱人员,那么可以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

  5、促消化,补水分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6、润燥消风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春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

  梨子的吃法

  (一) 雪梨膏

  材料:雪梨1个,蜂蜜200g。

  做法

  ① 雪梨洗净,去核,切片。

  ② 雪梨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煮至七分熟,水将干时加蜂蜜,以小火煮至雪梨熟透,收汁。

  ③ 晾凉后放入感觉无忧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可调水,饮汤,吃梨。

梨子的功效 梨子的吃法 梨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