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喝酒之后吃它可以解酒

  柿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柿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便秘,还可以降低血压,很多人吃柿子都是直接食用,但是柿子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1、清热止咳

  柿子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它具有非常好的清热润燥、生津止渴的作用,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止咳化痰止咳,如果说在生活中出现了喉痛咽干、口舌生疮、肺热咳嗽等疾病,那么大家可以多吃一点柿子,能够有效的缓解症状。

柿子可以说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

  2、补充维生素C

  多吃一点柿子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C和糖分,柿子中这两种物质含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比其他的一般水果的含量高出一至两倍,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柿子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糖分,但是柿子中的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不要吃。

  3、润肠通便

  患有便秘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柿子,我们要知道柿子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柿子富含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果胶,果胶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不会被吸收和消化,能保持肠道的正常菌群生长繁殖,帮助我们润滑肠道。

  4、止血

  柿子能够稳定、降低血压,还能软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而且新鲜的柿子有止血的作用,柿叶还可以治疗咳血、便血、吐血等症状。

  5、治疗便秘、痔疮

  柿子可以调和肠胃,可以治疗便秘,还有痔疮出血也可以食用柿子来止血。

  6、降血压

  柿子有降低血压、软化血管、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防止动脉硬化,净化血液,促进新陈代谢,使机体细胞复苏。

  7、解酒

  如果饮酒过多造成身体不适,可以吃一个柿子来缓解,柿子能促进血液中的乙醇被氧化,有助于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

如果饮酒过多造成身体不适,可以吃一个柿子来缓解

  8、治疗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疾病是由于机体缺碘所导致鹅蛋,而柿子中碘含量较高,常吃柿子对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柿子的做法

  揽柿子

  原料:柿子、温水

  做法

  1.挑选较硬的柿子,清洗干净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的做法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