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这些食物要记住

  柿子是我们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柿子还能做成柿饼,柿子和一些食物一起食用后会出现不好的现象,那么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呢?柿子有很多的营养价值,那么柿子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呢?孕妇和哺乳期的女性是比较特殊的,那么哺乳期的女性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1、柿子和螃蟹

  柿子和螃蟹一起食用后会食物中毒,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柿子和螃蟹都是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还会伤害脾胃。螃蟹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柿子中含有鞣酸,这两种物质结合后会出现人体不能消化和吸收的物质,还会出现腹痛等中毒症状,所以不能一起食用。

柿子和螃蟹一起食用后会食物中毒

  2、柿子和鹅肉

  二者同食,严重者会导致死亡。鹅肉是全价蛋白质,优质蛋白质。蛋白质与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结咸鞣酸蛋白,聚于肠胃中,严重者会导致死亡。

  3、柿子和酒

  二者同食,造成肠道梗阻。柿子性寒,而酒味辛微苦,性大热有毒。酒类入胃刺激肠道分泌增多,柿中鞣酸与胃相遇,又形成稠黏状物质,易与纤维素绞结成团,形成凝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久之造成肠道梗阻。

  4、柿子和海带

  二者同食,导致胃肠道不适。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海带中的钙离子可与柿子的鞣酸结合,生成不溶性的结合物,容易影响某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导致胃肠道不适。

富含钙离子海带和鞣酸量多的柿子一起食用

  5、柿子和章鱼

  二者同食,损肠胃易致腹泻。章鱼气味甘,咸寒,无毒,其药性冷而不泄,可养血益气。柿子甘涩性寒,属寒冷药性,所以二物不宜同食,否则有损肠胃易致腹泻。

  6、柿子和甘薯

  柿子和甘薯不能一起食用,否则会患胃柿石,严重的还会导致胃穿孔。甘薯中的淀粉含量很高,食用后会导致胃产生大量的胃酸,如果再食用柿子,就会导致柿子产生沉淀。甘薯在胃酸的作用下也会出现沉淀的症状,所以这些物质堆积在一起就不能被人体吸收,也很难排出体外,所以会出现胃柿石。

  7、柿子和酸性菜

  二者同食,可能导致胃石症。吃过柿子后,请不要多饮酸性菜汤或饮过多的水。因吃了酸菜,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会与柿子在胃里产生的胃酸发生作用产生沉淀,沉淀物积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从而形成胃石症。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柿子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