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这个水果竟然可以降血压

  柿子是常见的水果,也是冬季大家喜欢吃的水果之一,那么柿子的功效大家知道吗?别看柿子好吃,但是也有注意事项的,吃柿子的时候不能吃什么?女性在怀孕之后也会在饮食方面注意,孕妇能吃柿子吗?答案就在下面哦。

  柿子的功效

  1.柿子润肺止咳的效果是数一数二的,它还有清热生津、健脾益胃的作用,还可以治疗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等情况。并且柿子中含有很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2.柿子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它含有的糖分和维生素是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如果我们一天吃一个柿子,身体需要的维生素C就可以满足一天量的一半。所以,吃些柿子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

柿子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

  3.柿子除了营养很丰富之外,也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生柿能清热解毒,也是降血压的良药,它在治疗高血压、痔疮出血、便秘都有不错的疗效,另外,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4.用柿叶加工制成柿叶茶,常饮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难得的保健饮料。用柿树皮烧成炭,磨成粉,用植物油调和一下,可治疗烫伤。

  5.柿子和柿饼都可作缓和滋养品。并有止血润大便的作用,能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及直肠出血等。

  吃柿子不能吃什么

  1、柿子+鹅:严重会导致死亡

  2、柿子+甲鱼:消化不良

  3、柿子+海蟹:寒凉腹泻

  4、柿子+白酒:产生结石

  5、柿子+石榴:身体不适

  6、柿子+鸡蛋:腹泻、生结石

  7、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溃疡

柿子+紫薯:胃出血或胃溃疡

  8、柿子+章鱼:腹泻

  9、柿子+螃蟹:一起吃会生病、中毒

  10、柿子+河蟹:寒凉腹泻

  11、柿子+海带:胃肠不适

  12、柿子+海参:不易消化

  13、柿子+茼蒿:同食容易易伤胃。

吃柿子不能吃什么 怀孕能吃柿子吗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