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现在到了秋冬季节,柿子也长熟了,可以吃了,柿子的营养价值,作用很高,可以达到很好的止渴作用,还能润肺,那么有些怀孕的妈妈就会问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柿子,吃柿子会对胎儿有影响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怀孕期间柿子对孕妇的影响吧。

  柿子的功效

  1、止血;新鲜的柿子具有很好的止血效果,对治疗咳嗽出血,上火引起的大便出血,都很有疗效。近有研究发现柿子中还含有降血压,消炎止痛,利尿的效果。喉咙发炎吃柿子是很好的,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吃柿子的,可以帮助降血压,软化血管,改善心血管功能。

  2、润肺止渴:秋冬季节柿子就出来了,而在秋冬季节很容易发生感冒咳嗽发烧的现象,那么经常吃柿子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的功效。柿子的水分也比较高,容易帮助解渴,使人感到嘴里的舒适清凉。柿子还有很好的通便作用,经常便秘,有痔疮的人可以多吃柿子。

  3、解酒:柿子能够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柿子中的成分可以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降解,促使机体将体内的酒精排出,如果家里有人或朋友经常喝酒,可以让他们多备一些柿子,在喝酒或喝醉之后吃一些柿子,能够有效的帮助他们解酒。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1、有效缓解妊娠高血压

  柿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和鞣酸,有养肺胃、清燥火,降压止血、预防心血管病,清热滑肠、润肺生津等功效。

  2、缓解孕妇便秘

  柿子不仅营养而且其医学价值也很高的,柿子内含有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孕妇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柿子有涩味,吃多了会感到口涩舌麻,收敛作用很强,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以一餐一个为宜。

孕妇吃柿子的好处 孕妇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