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 哺乳期千万不能吃这些

  在日常生活中,哺乳期的妈妈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哺乳期的妈妈有太多的食物不能吃,那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吃什么呢,哺乳期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

  哺乳期柿子好慎吃。虽然柿子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且含有蛋白质、钙、磷等营养成分,但是对于正值哺乳期的妈妈来讲,柿子性凉,刚生产妈妈体质比较弱,不能吃太寒凉的食物,这对自身与宝宝都是不利的。

  1、哺乳期吃柿子对妈妈的影响

  哺乳妈妈柿子吃多了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从而引发消化不良致使便秘,身体不舒服。并且柿子内含有鞣酸与果胶,当遇到胃酸发生凝结后,会与胃里脱落的上皮、黏液和食物残渣,尤其是纤维素胶合在一起从而产生柿石,后形成柿石病。

  2、哺乳期吃柿子对宝宝的影响

  专家表示哺乳期需避免吃食生冷与过碱、过酸的食物,因为柿子性寒,吃多了容易导致回奶,并且很有可能会致使宝宝湿疹,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1、冰镇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而哺乳期的妈妈也不例外,但这对哺乳期妈妈是大忌,这类水果吃多了,不仅妈妈容易拉肚子,也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好的方法是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下放半个小时再吃。

  2、刺激性水果

  橙、柚、桔等水果虽然富含维生素C,对于乳母补充维生素有一定意义,但这些水果具有刺激性,可能会导致宝宝呕吐、腹泻、皮疹、流涕等症状,因此新妈妈要谨慎食用。不同体质的人有不同的反应,可视具体状况而决定吃或者不吃,吃多吃少。

  3、凉性水果

  哺乳期的妈妈不能吃太多的凉性水果,吃太多的话会导致宝宝拉肚子的。

  4、辛辣刺激食物

  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刺激性食物容易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所以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饭菜中少放调味品。

  不过,养生之道网提醒,胡椒、酸醋还是可以稍微放一些的。

  5、抑乳食物

  韭菜、麦芽水、人参这类食物会抑制乳汁分泌,导致母乳供给不足。麦乳精中的麦芽也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哺乳期不能吃什么 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 哺乳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