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吃柿子的禁忌你都知道吗

  柿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买来的柿子都是不成熟的,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催熟柿子,只是一味的将它放到一边,等它自己成熟,而且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很好的功效作用,但是柿子也有一定的禁忌,你都知道有哪些吗?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1、柿子具有润肺化痰的作用,柿子当中的水分是非常多的,而且柿子当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卫生素还有核黄素等营养物质,不仅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健脾益胃,能够软化血管,增加冠状动脉流量,改善心血管功能。

  2、柿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是一般水果所不能比的,经常吃柿子,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对身体是非常好的,是可以作为滋养品,而且柿蒡、柿叶都是很有价值的药材。

  3、柿子可以润肠通便,柿子当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是一种很好的水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缓解便秘,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能够维持正常的肠道菌群生长,具有预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并且柿子还可以缓和痔疮肿痛,止痔疮出血。

  4、用柿叶加工制成柿叶茶,常饮能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净化血液使机体组织细胞复苏,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难得的保健饮料。用柿树皮烧成炭,磨成粉,用植物油调和一下,可治疗烫伤。

  5、解酒:柿子能促进血液中乙醇的氧化,可以帮助机体对酒精的排泄,减少酒精对机体的伤害。

  吃柿子的禁忌

  1、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在空腹情况下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尽量在饭后1小时左右食用,以避免胃柿石形成。

  2、尽量不要吃柿子皮: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绝大多数集中在皮中,在柿子脱涩时,不可能将其中的鞣酸全部脱尽,如果连皮一起吃更容易形成胃柿石,尤其是脱涩工艺不完善时,其皮中含的鞣酸更多。

  3、胃部寒凉、患有慢性胃炎患者不宜多吃柿子:柿子性寒,若患有胃部寒凉者,不宜食用。患有慢性胃炎、排空延缓、消化不良等胃动力功能低下者,胃大部切除术后,不宜食柿子。

吃柿子的禁忌 柿子怎么催熟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