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吃柿子需要注意这些

  对于女性而言哺乳期是很重要的一个时期,许多食物在哺乳期要戒口,因为不仅会影响到新妈妈自身的恢复,还会通过乳汁影响宝宝。那么,哺乳期能吃柿子吗?哺乳期吃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哺乳期是否能吃柿子吧。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柿子吃多了会便秘,新妈妈身体会不舒服,而且大家都知道,柿子里面含有鞣酸与果胶,遇到胃酸后发生凝结,和胃内脱落的上皮、黏液及食物残渣,特别是纤维素胶合在一起就形成柿石,后就会导致柿石病。

  产妇哺乳期饮食红黑名单中有一条:哺乳期应避免吃生冷及过碱、过酸的食物,而柿子性湿热,吃多了易致回奶,而且有可能会引起宝宝湿疹,对宝宝健康也不利。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综上表明,哺乳期产妇是可以吃柿子,但是一定一定要注意适量,一般一天即可,能不吃好。如果发现自己或者宝宝出现以上状况,应该要注意考虑是因为吃柿子引起的。

  哺乳期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

  柿子中的鞣酸能与食物中的钙、锌、镁、铁等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使这些营养素不能被利用,故而多吃柿子容易导致这些矿物质缺乏。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一般认为,在不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柿子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都能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从而形成胃结石。

  未成熟果实含鞣质。涩柿柿子中含碳水化合物很多,每100克柿子中含10.8克,其中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及果糖,这也是大家感到柿子很甜的原因。新鲜柿子含碘很高,能够防治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柿子富含果胶,它是一种 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

  哺乳期柿子的各种吃法

  “鲜柿”的营养价值及吃法

  味甘、涩,性凉,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益胃等功效。鲜柿生食可治疗肺热燥咳、咯血、痔疮出血;鲜柿捣烂取汁,温开水冲服,可治甲状腺肿;未成熟鲜柿250克,切碎取汁,开水冲服,可治疗胃热伤阴之烦渴口干。

  “柿饼”营养价值及吃法

  味甘,性平,具有润肺、涩肠、止血等功效。柿饼烧碳存性,和蜜为丸,热水送服,可治咳嗽痰多及产后出血过多;柿饼60克,挖开装入川贝9克,蒸熟后服用,可治干咳;柿饼、红糖各50克,黑木耳6克,水煎服,可治痔疮出血;柿饼两个,陈皮两片,糯米60克,共煮粥服用,可治慢性肠炎。

  “柿霜”营养价值及吃法

  即柿饼上所结的白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等功效。柿霜温水化服,可治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咽炎;柿霜10克,冰片0.5克,薄荷5克研细末,涂擦患处,可治口疮、口角炎。

  哺乳期吃柿子注意事项

  虽然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妈吗嘴馋忍不住吃半个到一个还是可以的,但必须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1、空腹不能吃柿子

  因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空腹时它们会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块,如果这些硬块不能通过幽门到达小肠,就会滞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会愈积愈大。如果胃柿石无法自然被排出,那么就会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现上腹部剧烈疼痛、呕吐、甚至呕血等症状。

哺乳期可以吃柿子吗 哺乳期能吃柿子吗 柿子在哺乳期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