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防癌抗癌

  山楂是一种非常开胃的食物,这是人们都知道的,但它还有其他的功效,是人们所不知的,它的吃法也是非常多样的,每种都极具特色。而它也是有禁忌的,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一“神奇”的食物。

  山楂的功效

  减肥

  生活中,人们常为肥胖而烦恼,但山楂可以帮你摆脱肥胖带来的困扰。因为山楂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酸性物质,人体摄入后会使肠道中的胃液过多的分泌,从而消耗掉脂肪,还可以促进自身的代谢,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山楂可以帮你摆脱肥胖带来的困扰

  防癌抗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亚硝胺和黄曲霉素等物质可以激发癌症,但山楂中则含有可以阻断亚硝胺的合成,使癌症不能够顺利的形成,因此,山楂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抑制癌症的发生,对广大人们群众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功效。

  开胃

  山楂具有开胃的作用。是因为山楂中含有丰富的酸性物质,可以刺激你的味蕾,起到开胃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有食欲不振的时候,你只需要在饭前吃一到二颗山楂,便可使自己的胃口大开。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材料

  山楂500g,藕粉15g,白糖250g,水250g  

  做法

  1、山楂清洗干净,一剖两半,去掉底部和山楂核。

  2、锅里放入250g的水,放入加工好的山楂,小火煮20分钟至山楂软烂。

锅里放入250g的水,放入加工好的山楂,小火煮20分钟至山楂软烂

  3、待山楂稍凉后,将山楂连同剩余的汁水一起放入搅拌机内搅打成果泥。

  4、将山楂果泥倒入锅中,加入100g白糖小火慢慢搅拌,直到果泥变得粘稠冒泡。

  5、15g藕粉用少许凉白开融化,然后倒入锅中,小火搅拌至非常粘稠,然后趁热倒入容器内,待冷却后即可切块食用。

  山楂消脂粥

  材料

  山楂1杯 糯米(或大米)1杯 清水12杯 冰糖适量

  做法

  1、山楂洗净后,备用。糯米洗净后用冷水浸泡2个小时后沥干水份。

  2、锅中倒入12杯清水,大火煮开后倒入山楂,煮15分钟后,捞出山楂,倒入糯米,继续用中小火煮1小时,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山楂糖雪球

 

山楂的功效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