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的好处 多吃这种水果可以清理肠胃

  山楂是很常见的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还可以清理肠胃。关于山楂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但是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好处

  强心、降血脂、降血压: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防治心血管疾病,它含有的物质,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到了身体之后可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

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防治心血管疾病

  清肠:山楂清理肠胃的效果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消化肉食。山楂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解脂酶”,这个物质能够帮助脂肪类食物的消化,在帮助肉食消化、减轻油腻食物的积滞方面作用显著。

  开胃健脾:开胃不好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有机酸,这些物质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胃液分泌并增加消化酶的功能,所以说多吃山楂具有开胃健脾之功效。

  促进子宫的复原:山楂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山楂的吃法

  红糖山楂酱

  用料:新鲜山楂、红糖、水

  做法:1、新鲜山楂洗净,切去两头,用笔帽什么的戳中心,去核。

  2、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转小火,开盖熬煮至山楂烂熟,期间适时搅拌,并碾压碎;

  3、然后加入红糖,熬煮至红糖全部融化,山楂红糖酱变浓稠即可关火;

  4、提前将容器用热开水消毒,然后装瓶即可。

新鲜山楂洗净,切去两头,用笔帽什么的戳中心,去核

  自制果丹皮

  用料:山楂、白砂糖

  做法:1、山楂洗净,用刀子去蒂去核取山楂肉;

  2、山楂肉放入盆里,放一层山楂撒一层白糖,腌制15分钟渗出水分;

  3、直接把盆放入蒸锅上,大火10-15分钟,把山楂蒸熟;

  4、蒸熟的山楂盆里有很多水分,把蒸好的山楂放凉,倒入搅拌机里打成山楂泥;

  5、烤盘里刷一层薄薄的油;

山楂的吃法 山楂的好处 山楂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