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想要保护视力可以常吃它(2)

  哈密瓜是减肥的上乘水果,哈密瓜所含的热量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很低,但是它却具备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哈密瓜性质偏寒它具有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嗽的功效,适用于肾病、贫血、便秘者、胃病和咳嗽痰多的患者。  美容养颜

  哈蜜瓜富含β-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加上所富含的维生素C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因此吃哈密瓜能促进胶原蛋白形成 ,让皮肤充满弹性,还可以防止雀斑、细纹、皱纹的产生。

  哈密瓜的吃法

  步骤

  1、鸡胸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约1、5厘米见方的块,鸡丁加入适量料酒,加淀粉抓匀

  2、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将腰果入油锅,小火炸至表面微黄

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

  3、锅内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鸡丁翻炒至熟

  4、加入哈蜜瓜丁翻炒均匀(翻炒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蜜瓜出汤,影响口感)

  5、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6、放入炸好的腰果,快速翻炒均匀出锅(这步动作要快,不然腰果就会不脆)

  哈密瓜的禁忌

  1、糖尿病人不吃

  因为在哈密瓜中含有的糖分过高,对于本身就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们来说,好不要吃,否则会导致血糖升高,甚至引发生命危险。

哈密瓜中含有的糖分过高

  2、脾胃虚寒不吃或少吃

  哈密瓜性凉,会导致身体中的寒气家中,所以对于脾胃虚寒这类人群来说,好是不吃或者少吃,偶尔吃一些可以,但是不要经常吃,避免加重身体中的寒气。

  3、肾病患者不吃

  在哈密瓜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这一点对于肾病患者们来说是十分不利的,会加重浮肿的现象,所以肾病患者好是不吃哈密瓜。

  4、患有脚气、黄疸等不吃

  对于患有脚气、黄疸以及刚刚生完宝宝的孕妇们来说,哈密瓜也是不宜食用的,会加重身体的虚弱,不过孕妇们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哈密瓜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多数人常吃哈密瓜只是因为它的味道很好,哈密瓜营养物质也丰富,喜欢吃哈密瓜的朋友,可以经常常吃,这样也能为身体补充营养。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