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是甜瓜吗 甜瓜西米露怎么做

  夏天到了,市面上买甜瓜的人越来越多,有的超市也卖哈密瓜。可是哈密瓜是不是甜瓜呢?美味可口的甜瓜西米露怎么做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下面就请大家随小编来看一下吧。

  哈密瓜是甜瓜吗

  哈密瓜 (拉丁文学名:Cucumis melo var. saccharinus),是甜瓜的一种。但是属于甜瓜的转变。又名雪瓜、贡瓜,是一种优良甜瓜品种,它的果实有圆形或卵圆形,生产在新疆。味甜,果实大,以哈密所产为,故称为哈密瓜。因为味道甜美,又属于蜜瓜的一种,哈密瓜常被误写为“哈蜜瓜”。

  维吾尔语称“库洪”,源于突厥语“卡波”,意思即“甜瓜”。哈密瓜有“瓜中之王”的美称,含糖量在15%左右。形态各异,风味独特,有的带奶油味、有的含柠檬香,但都味甘如蜜,奇香袭人,饮誉国内外。在诸多哈密瓜品种中,以“红心脆”、“黄金龙”品质佳。

  哈密瓜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哈密瓜有180多个品种及类型,又有早熟夏瓜和晚熟冬瓜之分。冬瓜耐贮存,可以放到来年春天,味道仍然新鲜。

  甜瓜西米露怎么做

  主料

  甜瓜1个

  西米1/2杯

  白糖1/4杯

  水1/2杯

  三花淡奶1/4杯

  制作步骤

  1. 小锅内加入水及白糖,煮溶糖后放入冰箱内藏冷待用。

  2. 用很多的水将西米煮至中心全无白色,在倒入疏箕内,用冷水冲去淀粉质,沥干水后放在大碗内,以冷开水浸过面,置冰箱留用。

  3. 甜瓜在冰箱内藏冷后, 去厚皮, 切方块, 放入搅拌机内, 打打停停, 直至打成瓜酱为止,但注意不能打至变成瓜汁。

  4. 倒瓜酱入大碗内,加入西米, 后加淡奶, 试甜味, 酌加糖水, 搅匀便可倒在汤盅内上桌分碗供食。

  甜瓜的营养价值

  甜瓜果肉有利小便、止渴、除烦热、防暑气等作用,可治发烧、中暑、口渴、尿路感染、口鼻生疮等症状并且有清凉消暑,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夏季解暑的佳品。

  食用甜瓜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著的促进作用,可以用来作为贫血的食疗之品。

  如果常感到身心疲倦、心神焦躁不安或是口臭,食用甜瓜都能有所改善。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甜瓜类的蒂含苦毒素,具有催吐的作用,能刺激胃壁的黏膜引起呕吐,适量的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而不会被胃肠吸收,是一种很好的催吐剂。甜瓜香甜可口,果肉细腻,而且果肉愈靠近种子处,甜度越高,愈靠近果皮越硬,因此皮好削厚一点,吃起来更美味。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哈密瓜就是甜瓜,只是它是甜瓜类的一个突变。它比一般的甜瓜营养价值要高很多。甜瓜西米露看似困难,但做起来也十分简单。但是大家甜瓜也不能吃多太多了,甜瓜吃多了的话可能会引起腹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