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居然能抗癌

  橙子是一种大众水果,基本上多数人都是很爱吃的。橙子的功效是什么?在吃橙子的时候也许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吧!橙子的吃法有哪些?除了做成橙汁之外,还有很多别的吃法哦!橙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起了解一下吧!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功效

  1、抗癌。橙子当中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黄酮类物质其实也就是抗氧化成分,经常补充这种物质,能让我们的身体老化的速度减慢,维持一个比较良好的健康状态。老人相比而言更容易患癌,所以补充抗氧化成分,就能防癌。

  2、预防感冒。吃橙子对于预防和缓解感冒有一定的效果,在橙子里面的维生素C是很多的,我们知道当感冒的时候补充点维生素C能减轻症状。除了直接吃一些维生素C药物之外,吃点天然的水果,比如说橙子来补充维生素C也可以。

  3、助消化。吃橙子还具有助消化的效果哦!橙子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和果胶很多,这两种物质都能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让我们的肠胃功能得到提升。体内有什么有害物质,常吃橙子就可以帮助排走,这样身体会变得更加健康哦。

  4、少得胆结石。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鸡丁

  食材: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适量油、2g盐、10g糖、3ml白醋、1 勺料酒、适量淀粉

  2)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出果皮盅。

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

  4)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糖、白醋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5)鸡腿肉加入盐和水淀粉、料酒上浆备用。

  7)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盛出。

  9)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橙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