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多吃它竟然能减肥排毒(2)

  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盛出。

  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入炒好的鸡丁翻炒均匀。

  再下入炸好的花生米和橙子果肉丁,快速翻炒至汤汁均匀的裹上食材。

  把炒好的橙子鸡丁倒入果皮盅即可。

把炒好的橙子鸡丁倒入果皮盅即可

  鲜橙炖瘦肉

  食材:1个橙子、80g瘦肉、适量盐

  做法

  1)橙子,瘦肉,小半碗水,盐。

  2)橙子外皮用盐搓洗干净。

  3)切开几瓣,用手拿着切片的橙子挤出橙子到碗里。

  4)一般能挤出小半碗橙汁,加适量水之后大概是一碗。把已经挤过橙汁的橙子切片 也放进碗里,瘦肉也放进去。

  5)锅里烧开水,橙汁放进锅里隔水蒸。大概蒸1个多小时。

  6)放适量盐调味, 趁热喝。临睡前2小时喝。

  橙子的禁忌

  (1)服药忌食橙子

  橙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维生素和补钾药物时,不要吃橙子。

  (2)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橙子好处虽多,但不能多吃,建议不要空腹吃橙子,因为橙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橙子好处虽多,但不能多吃

  (3)阴虚体质者要少吃

  橙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4)忌鲜橙皮泡茶饮

  摘下后的橙子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橙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用清水洗掉,若用这样的橙子皮泡水当茶饮,有损健康。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功效,吃橙子可以减肥排毒,还可以预防癌症,橙子能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上述美食,但是再喜欢吃橙子,也需要考虑一下橙子的禁忌。

橙子的做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