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功效竟有这么多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坚持每天吃水果,即使是平时不爱吃水果的人,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也会每天吃一些。橙子是受孕妇喜爱的水果之一了,孕妇吃橙子有什么好处?吃橙子的功效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孕妇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1、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橙子中含大量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这种维生素与儿童的智力关系很大。孕妇的膳食中缺乏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从而使大脑不能及时得到营养成分。因此孕妇能吃橙子。

帮助胎儿智力发展

  2、预防妊娠高血压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孕妇常吃橙子,能够很好的预防妊娠高血压。

  3、缓解便秘

  橙子里面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因此常吃能够有效的缓解便秘,促进肠道蠕动。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很容易便秘的,所以常吃一些能够帮助缓解便秘的食物很有必要,以免便秘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4、缓解孕吐、治疗感冒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抵抗力会比较差,有的时候可能会有轻度的咳嗽、感冒的情况。在这个时候一般是不建议直接使用药物的,因为担心会对胎儿有影响。对于轻度的感冒情况,可以通过多吃橙子之类的水果来缓解症状。

  另外孕吐也是很多孕妇面临的难题之一,有些人的孕吐非常严重,一天就要吐好多次,可能会吐上整整九个月。缓解孕吐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个时候的孕妇可以吃一点橙子,达到缓解孕吐,提升食欲的效果。

  吃橙子的功效

  化痰降逆

大家平时橙子吃完后剩下的皮可以在阳光下晒干后储存

  大家平时橙子吃完后剩下的皮可以在阳光下晒干后储存,因为橙子的皮是一种非常好的中药材,用橙子皮泡出来的水可以有效的治疗多痰咳嗽的现象。

  消食和胃

  橙子皮除了化痰的功效外,还能起到消食的作用。

  市面上销售的腌制陈皮就是利用橙子皮的消食功效,将其制成健胃消食的小零食。

吃橙子的作用 吃橙子的功效 孕妇吃橙子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