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功效及作用 食用它竟然可以缓解痛经(2)

  榴莲的吃法

  火烤榴莲

  作为一个榴莲爱好者表示,火烤榴莲吃起来真的非常爽!直接放到火上去烤的榴莲,焦黄焦黄的,吃起来更加的香甜,口感非常绵密。

作为一个榴莲爱好者表示,火烤榴莲吃起来真的非常爽

  榴莲汁

  虽然我也算半个榴莲控,但是这榴莲汁真心有些hold不住。榴莲的味道比较大,喝前三口的时候还能接受,在往下喝就开始齁嗓子了。很喜欢榴莲的炒鸡榴莲控可以尝试一下....

  榴莲鸡粥

  第一次尝试榴莲鸡粥,本来以为味道会很怪,喝了之后竟然觉得还不错!!略带甜的榴莲味道,搭配鲜嫩的鸡肉,喝起来很容易上瘾...这款榴莲味道就比较浓了,算是“榴莲菜”的中等级别,如果你要kiss的话建议你准备好口香糖哦。

  莲鸡煲

  榴莲鸡煲算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了,炖出来的汤补而不燥。榴莲鸡煲不仅鸡肉大块!果肉也很多!!满满的榴莲肉,真是大手笔,三个人点一小份吃差不多就够了。可能是因为加了很多姜片,榴莲味道不是特别浓,算是吃榴莲菜的入门级别。

  榴莲面包

  面包里面加入了榴莲果肉,使得原本没有味道的面包甜度变得刚刚好。吃起来比较松软,面包原本是没有味道的,搭配榴莲夹心甜度刚刚好。

  榴莲焗饭

  黄澄澄的榴莲焗饭,一端上来就能闻到浓浓的榴莲和芝士的味道。榴莲先打成泥状再加入焗饭里面,除了标配的火腿、菠萝之外,还加了蘑菇跟蟹柳。榴莲焗饭的榴莲味也不是很重,适合不太能接受榴莲味道但又想尝试的小姐姐们,不过榴莲跟芝士搭配吃起来会有些腻,建议搭配清爽的茶或者果汁。

  榴莲的禁忌

  上火

  榴莲性热,吃多了则会引起上火,并且榴莲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本身是会促进肠胃蠕动,但是也会吸收水分膨胀,如果在吃榴莲的时候不同时摄入充足的水分,则还有可能会导致便秘。

榴莲性热,吃多了则会引起上火

  糖尿病患者、肥胖患者和减肥的人不宜食用

  前面有提到,榴莲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热量比较高,含糖量较高,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肥胖患者以及正处于减肥阶段的人就不宜食用榴莲。

  有酒精味的榴莲不宜食用

  榴莲在成熟后,果壳会自然裂开,这个时候的榴莲正处于适宜食用的阶段,但是再放置一段时间后,榴莲就有可能会产生一股酒精味,这个时候就代表了榴莲已经变质了,所以有酒精味的榴莲不宜食用。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相信大家应该更加了解关于榴莲这种比较特殊的水果了,喜欢吃的朋友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这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但也不能够忘掉它的禁忌,不然将为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

榴莲的功效及作用 榴莲的吃法 榴莲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