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消化不好可以常吃这种水果

  橙子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因为口味酸甜可口,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橙子具有很多的功效,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帮助降低血脂,关于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健胃消食

  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健胃消食,橙子会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一般不会被肠胃吸收和消化,还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消化,可以清肠通便,排出身体内的有害物质。

多吃一点橙子可以帮助我们健胃消食

  2、降低血脂血压

  多吃一点橙子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身体中的血压,我们要知道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这个物质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有效的缓解老化血管,清除体内的自由基,橙子可以降低胆固醇,对高血脂高血压有帮助。

  3、增强抵抗力

  橙子中的营养物质含量丰富,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它们到了身体中能够保护细胞,清除自由基,经常吃橙子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加人体的抵抗力,它是很好的一种水果。

  4、预防感冒

  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高,所以能够预防感冒。

  之前有一种说法是盐蒸橙子这个偏方可以治疗咳嗽,具体方法就是把一个洗干净的橙子顶部割去,撒些盐融入果肉中,放入锅中蒸10来分钟,去皮食用。这种偏方有没有效果呢?可能有的人会有轻微的效果,但是如果生病咳嗽了,还是选择通过吃药来解决,毕竟一般生病了都是建议食用清淡的食物,而且盐分过高会加剧咳嗽。

  橙子的营养价值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每天吃柑橘类水果,还可以使中风的发生率降低19%。

  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果胶能帮助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故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橙子里的的维生素C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

  在13130位男女中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女性摄取维生素C不足可能容易患胆囊疾病。虽然其中的机理尚不清楚,但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确实有效。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