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减少胆固醇

  橙子是很常见的水果,因为它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橙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预防癌症的出现,还能够帮助人们消化食物。很多人吃橙子都是直接食用的,但是橙子的吃法不知这一种,我们知道吃橙子的禁忌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抗癌。我们要知道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在所有水果中,橙子可以说是含有抗氧化物质比较高的一种,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它们可以抑制癌症发生。

将螃蟹煮熟,取出蟹肉,然后将所有的食材

  2、预防感冒。在冬季很多人都开始吃橙子,冬天吃橙子能够帮助我们预防感冒。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一个人一整天所需的维生素C,橙子是同类水果里面水果中维C含量高的水果,能系统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3、助消化。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吃橙子,它能够帮助我们消化身体中的食物,橙子会有这样的效果,主要是因为橙子中富含纤维素以及果胶,它到了身体中可以加快肠道蠕动,这有助于清肠通便,预防便秘。

  4、少得胆结石。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也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橙子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橙子两个、鱼胶粉15克

  辅料:白糖5克、橙汁300克

橙子两个、鱼胶粉15克

  做法

  1、准备橙子两个

  2、对半切开

  3、把橙子里面的果肉挖空

  4、将橙汁倒入小锅中

  5、白糖和吉利丁粉充分混合好

橙子的做法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