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竟然能排毒养肝

  红枣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红枣的功效有很多,它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物质,多数的人吃红枣都是直接食用,我们要知道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吃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1、排毒养肝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很好的起到补肝的作用,所以红枣比较适合那些肝功能比较差的患者独用。大家每天吃一点红枣,然后坚持一个星期的时间,就会发现自己身体中的血清蛋白会有效的增加,这样就具有很好的保肝排毒的作用。

红枣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止咳润肺

  大枣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补气的食物,如果我们能够将红枣泡水喝或者是熬汤食用,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止咳润肺的效果。有很多的中医都有红枣来滋润肺部的方子,将红枣、银耳还有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熬汤,然后放凉之后服用,可以缓解咳嗽。

  3、补血

  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红枣具有非常好的补血作用,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我们只要在日常的饮食或者是茶饮中加入适量的红枣,这样就可以做到滋补和补气血的功效。可以见红枣和鸡蛋一起煨熟,然后趁热服用。

  4、补气护嗓

  将大枣放入锅中翻炒,变黑之后就用来泡茶服用,能够很好的治疗一些畏寒以及胃痛的情况。

  5、安神助眠

  如果是女性患者出现了焦躁不安、心神不宁或者是睡眠不好的情况,可以将大枣和百合以及莲子一起搭配,这样能够很好的起到安神的效果。

可以将大枣和百合以及莲子一起搭配

  6、缓和药性

  老中医告诉我们,大枣在进入身体之后具有缓和药性的作用,平时也比较多出现在一些药性比较激烈的方子中,能够很好的保护身体中的正气,预防一些烈性药对身体所造成的副作用。

  红枣的吃法

  蒸红枣木耳

  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美颜祛斑的作用,并可缓解面部黑斑,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

  红枣蜂蜜膏

  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成枣膏,装瓶备用。临睡前喝汤吃枣,能加快入睡,改善失眠。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