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食物可以润肺止咳

  木瓜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木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可以帮助我们舒筋活络,还可以帮助人体消化。木瓜的吃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木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木瓜的功效

  1、木瓜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生活中多吃一点木瓜吗,能够帮助我们舒筋活络,和胃化湿。如果在平时我们出现了湿痹拘挛,腰膝关节酸重疼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吃木瓜,木瓜还可以缓解暑湿吐泻,转筋挛痛,脚气水肿的症状。

木瓜可以说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多吃一点木瓜对我们的身体可以说是比较好的,木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e等我物质,并且也含有胡萝卜素、蛋白质等多种营养元素,我们应该知道木瓜性味平、带有寒,多吃木瓜除了能够帮助消化之外,还有润肺止咳、消暑解渴的功效。

  3、总是出现腹胀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木瓜,我们要知道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木瓜蛋白酶,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所以经常吃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4、木瓜酶还有助消化的能力,因此能够快速的排出沉积在体内的毒素,对于由内到外清爽肌肤,效果非常好哦。营养更容易被皮肤和身体吸收。尤其是肺部受到木瓜营养滋润,有助于促进行气活血,让皮肤变得光滑柔嫩,细腻红润。

  5、木瓜中含有大量的的木瓜酶,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润滑肌肤哦,木瓜中含有的维生素C要比苹果高几十倍。

  6、木瓜有治疗烧伤的功效,烧伤处会滋生有害细菌,木瓜果实中的有效成分能保护吞噬细胞,提高其杀菌的功效;免疫系统在攻击有害细菌时会产生氧和氮,这两种物质均不利于烧伤处愈合,木瓜的果实凝胶能减少一半氧、氮的总量,有效促进伤口愈合。

  木瓜的吃法

  第一种、木瓜雪耳糖水

  1、原料:一个夏威夷木瓜或者一个广东木瓜、水发雪耳、莲子、百合、龙眼肉、枸杞子少许。

一个夏威夷木瓜或者一个广东木瓜

  2、制作:将选中的木瓜一刀两半挖去黑籽。将上述备好材料(洗净并滤去水分)分别摆入木瓜瓢内。上笼旺火蒸制15分钟即可。

  清甜嫩滑的木瓜味芳怡人;而雪耳的胶质元素滋补且爽口;莲子安心养神,属古代妃女膳食必服之物,百合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为其他食物所不及,加之龙眼肉、枸杞子滋补功效的配合;令这款甜品清新味美得令人停不了口

  第二种、木瓜蜂蜜糖水

  材料 : 木瓜1个、蜂蜜适量、水适量

  做法 : 用水洗净木瓜。将木瓜皮刨去,去瓤,切片。将木瓜放入煲中,加适量水。. 煲滚后改用中火煲30分钟。放落蜂蜜调味。搅匀糖水,即可饮用。

  功效: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功能助消化,健脾胃,润肺、止咳、消暑解渴。蜂蜜则生能清热;熟则性温,能补中,甘而平和,能解毒;柔而濡泽,能润燥。舒筋去湿,滋润五脏,而对十二指肠溃疡,咳嗽、吐泻亦具食疗作用。

木瓜的功效 木瓜的吃法 木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