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功效 这种水果可以促进肠胃消化

  相信大家对草莓这种水果应该不陌生,因为酸甜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草莓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预防坏血病的出现,还可以促进消化。草莓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草莓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草莓的功效

  预防坏血病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素,我们要知道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并且它的含量大约为苹果、梨的7倍多,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防治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等坏血病等疾病。

草莓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预防动脉硬化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动脉硬化的出现,我们要知道草莓中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促进胆固醇排泄,这样就可以防止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所以说吃草莓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症状。

  促消化

  消化不是很好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草莓,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这两种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不会被吸收和消化,它还可以刺激胃肠壁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生活中吃草莓可以预防痤疮、便秘,降低肠癌风险。

  保护视力

  草莓中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可以缓解夜盲症,改善视力,还能促进生长发育。

  滋阴养血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易于人体吸收,经常食用能帮助补充机体营养,维持体液平衡。

草莓性凉味甘,含有多种维生素、糖类、有机酸

  生津开胃

  草莓果肉酸甜多汁,含有多种有机酸,具有生津润肺、健脾和胃的功效。如果有积食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可以饭前食用1~2颗草莓,有开胃的作用。

  草莓的吃法

  1:草莓酒

  准备食材如下:草莓400克,冰糖300克,白酒800克,柠檬1个

  具体做法如下:草莓洗净去掉蒂部,用厨房纸吸走表面水分,冰糖捣碎备用,找一个可以密封的玻璃瓶进行消毒,然后铺上一层草莓,再盖上一层冰糖,这样一层草莓一层冰糖直到放满,倒入高度白酒,上面放上两片柠檬片,然后密封起来,置于阴凉处大约10天就可以喝了,3周后把草莓和柠檬取出继续放置,边喝边酿,2月后味道佳!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吃法 草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