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能够御寒祛湿

  桂圆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桂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我们安神健脑,还可以御寒祛湿。桂圆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比较美味,我们知道桂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桂圆的功效

  1、健脑安神

  桂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心血管循环、安定精神状况,经常吃桂圆可以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经常吃桂圆能够帮助我们安神健脑。

桂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御寒祛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桂圆可以帮助我们御寒祛湿,在民间经常用桂圆肉浸泡米酒,在冬天和春天的时候饮用,可以起到御寒、祛湿保健的作用,人们还会在桂元肉加上生姜、红糖、大枣熬成糯米粥,喝上一碗就有御寒暖身之功。

  3、延年益寿

  多吃一点桂圆能够帮助我们延年益寿,桂圆中含有的物质对脑细胞特别有益,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脂肪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多吃一点桂圆能够延缓衰老。桂圆肉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

  4、抑制子宫肌瘤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桂圆有利健康。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

  5、安神志

  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和健忘。可用桂圆干和红砂糖煮水,喝汤吃桂圆肉。

  6、安胎

  桂圆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孕妇直接食用可减轻宫缩及子宫下垂感,具有安胎作用。

  7、抗菌

  桂圆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桂圆对奥杜盎小芽孢癣菌有抑制作用。

  桂圆的吃法

  一、桂圆枸杞炖鸡汤

  材料:土鸡1只、桂圆100克、红枸杞20克、姜片、食盐适量。

桂圆的功效 桂圆的吃法 桂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