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够增强免疫

  大家在生活中都吃过火龙果,火龙果是常见的水果,因为水分充足人们都非常的喜欢,火龙果具有很多的功效,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很多人吃火龙果都是直接吃,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我们知道吃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1、减缓衰老:多吃一点火龙果能够帮助人们延缓衰老,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这个物质是一种效果明显的抗氧化剂,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它还可以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

多吃一点火龙果能够帮助人们延缓衰老

  2、排毒作用:火龙果能够帮助人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主要是因为它富含一般蔬果中都没有的植物性白蛋白,并且这种活性的白蛋白能够和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并且通过人体的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的作用。

  3、美白减肥:爱美的人可以多吃火龙果,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这个物质可以消除氧自由基,并且具有比较好的美白皮肤作用。火龙果中含有的物质,还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的作用,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大肠癌的出现。

  4、预防贫血:火龙果中含铁元素量比一般水果要高,铁元素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他含铁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还可以预防贫血。

  5、增强免疫:火龙果果实和茎的汁对肿瘤的生长、病毒感染及免疫反应抑制等病症表现出了积极作用,具有降低胆固醇、润肠、预防大肠癌等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1、拌火龙果皮

  材料:火龙果(2个)、柿子椒(半个)、盐(适量)、鸡精(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2个火龙果洗净,先用刀削掉外皮的尖角,再用刮皮刀削掉外面的一层薄皮;

2个火龙果洗净,先用刀削掉外皮的尖角

  2、火龙果一切4半,取出果肉

  3、把皮竖着切成细丝

  4、青柿子椒切成细丝,与火龙果一同收入碗里

  5、放适量的盐、少许的鸡精、适量香油,拌匀即可开动

  2、火龙果炒鸡丁

  材料:火龙果(半个)、鸡胸肉(1片)、姜蒜末(适量)、蛋清(半个)、盐(1/2小勺)、糖(1/2小勺)、鸡精(1/2小勺)、干淀粉(1小勺)、花生油(1大勺)、料酒(少许)

  做法

  1、鸡胸肉切丁,加入姜蒜末,搅拌均匀;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