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清除身体毒素

  火龙果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还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有毒物质。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但是吃火龙果是有禁忌,下面就一起看吧。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火龙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例如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这些都是对我们身体很好的物质,并且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清除人体中的自由基因,起到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还可以帮助抑制皮肤中的黑色素沉淀。

火龙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

  2、排出毒素

  多吃火龙果可以排除对我们身体有害的物质,火龙果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植物白蛋白,这个物质是一种有着胶质性,黏性的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和我们身体中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然后被人体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患有便秘的朋友生活中应该多吃一点火龙果,火龙果性凉,它也含有人体需要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丰富,我们要知道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可以排出人体肠道内的物质,促进排便,从而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的吃法

  一、贵妃蚌炒火龙果

  原料: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做法

  1、贵妃蚌取肉清洗干净后,用盐、味精腌制3-4分钟。

  2、火龙果剥去壳取肉,切成块,果壳洗净留用。

火龙果剥去壳取肉,切成块,果壳洗净留用

  3、炒锅上火,油烧热,放入腌过的贵妃蚌肉,炒至七成熟,加入火龙果肉轻炒,盛入火龙果壳里。

  二、火龙果酸奶汁

  原料:火龙果150克、酸奶1瓶、柠檬1个

  做法

  1、火龙果切小块后去皮待用。

火龙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