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这种水果有效防止血管硬化

  火龙果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火龙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血管的硬化,还可以排出身体中的毒素。火龙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1、防止血管硬化

  火龙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并且含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花青素是一种效果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帮助我们防止血管硬化的出现,多吃一点火龙果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心脏病发作和血凝块形成引起的脑中风;并且可以抵抗身体的衰老。

火龙果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

  2、排毒护胃

  生活中多吃点火龙果能够帮助我们保护肠胃,我们要知道火龙果中含有很多的蔬果中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这是有中活性蛋白,它能够自动与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结合,之后会通过身体排泄系统排出体外,从而起解毒作用。此外,白蛋白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

  3、美白减肥

  想要减肥的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点火龙果,火龙果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特别是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这个物质能够帮助我们美白皮肤,火龙果中也含有丰富的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身体中的脂肪。

  4、预防贫血

  火龙果中的含铁量比一般的水果要高,铁是制造血红蛋白及其它铁质物质不可缺少的元素,摄入适量的铁质 还可以预防贫血。

  5、其他价值

  火龙果果实汁多味清甜、除鲜食外、还可酿酒、制罐头、果酱等。花可干制成菜、颜色可提炼食用色素。

  火龙果的吃法

  一、贵妃蚌炒火龙果

  原料: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盐3克、鸡精2克

贵妃蚌400克、火龙果3个、油25克

  做法

  1、贵妃蚌取肉清洗干净后,用盐、味精腌制3-4分钟。

  2、火龙果剥去壳取肉,切成块,果壳洗净留用。

  3、炒锅上火,油烧热,放入腌过的贵妃蚌肉,炒至七成熟,加入火龙果肉轻炒,盛入火龙果壳里。

  二、火龙果酸奶汁

  原料:火龙果150克、酸奶1瓶、柠檬1个

  做法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