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帮你消除疲劳

  西瓜在夏季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它甜美多汁能够清热解暑。生活中适当的吃西瓜能够预防晒伤,它还具有美腿消肿的功效,很多人吃西瓜都是直接食用的,它的吃法不止这一种,其实吃西瓜是有禁忌的,对西瓜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西瓜的功效

  解暑生津

  西瓜清甜多汁,口感爽脆,它可以生吃,也能榨汁饮用,可以说是非常好的纯天然饮品,西瓜中含有多种营养素,这些物质都对人体大有益处。大家要知道西瓜性寒味甘,生津消渴,如果有暑热烦躁、口舌长疮、消渴多饮、咽喉肿痛可以常吃。

西瓜清甜多汁,口感爽脆,它可以生吃,也能榨汁饮用

  防晒美白

  西瓜中的含水量非常高,它也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西瓜中有瓜氨酸、丙氨酸、谷氨酸等物质,这些物质都是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西瓜中含腺嘌呤等重要代谢成分,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物质,它们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

  美腿消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西瓜具有利尿作用,它本身的含水量非常丰富,所以平时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这样就可以减少胆色素含量,并保持大量通畅。西瓜具有非常好的利尿作用,这样能够让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特别是腿部浮肿。

  消除疲劳

  西瓜的清甜口感,是因为它富含果糖,夏季昏昏欲睡的午后来一片冰西瓜可以消除久坐引发肌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

  降血压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因此,血压高的女性经常吃西瓜,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功效。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的物质

  辅疗黄疸

  吃西瓜会明显增加尿量,这可以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可使大便通畅,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

  西瓜的吃法

  西瓜果冻

  材料:半个西瓜、白凉粉

  做法

  1、将西瓜切成两半,掏出中间的果肉,放到榨汁机里,榨成汁。

  2、西瓜汁过滤后倒入锅里,加入适量的白凉粉,加热至微开后,盛出。

西瓜的功效 西瓜的吃法 西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