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可以预防冠心病(2)

  红枣粳米粥

  原料有红枣、粳米、当归和白糖。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煎成浓汁。去渣后,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成粥。这道粥比较适合便秘、气血不足的人食用。

  红枣生姜茶

  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有养胃的效果。

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

  红枣薏米汤

  选红枣15颗,准备一把薏仁米、白果15克、桂圆肉10克,一同放入锅内同煮40分钟,再加上煮熟去壳的鹌鹑蛋6只,煮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或冰糖食之。常喝此汤可使皮肤少生暗疮等,有滋润皮肤的效果。

  红枣的禁忌

  1、不要与相克或影响功效的食物一起吃

  万物相生相克,红枣也是如此,红枣不能与大葱、黄瓜、萝卜、海蟹、动物肝脏、玄参等相克或影响食物功效的食物一起吃,如与大葱容易易导致消化不良、与海蟹一起治容易患寒热病、与动物肝脏一起吃会破会红枣的维生素;与玄参功能相克,不能一起吃等。

  2、不要过量吃

  无论是再好的食物,都应该有个量,红枣也不例外,不可多吃,好一天不要超过50克。其中红枣性温,因此,体质温热的人更不能多吃红枣。

  3、不要与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一起用

  苦味及驱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疗效。

红枣不要与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一起用

  4、不要单吃或生吃红枣补血

  生吃或单吃红枣补血,其补血效果甚小,如果想达到佳的补血效果,应该搭配一些葡萄干、龙眼等食物一起泡茶、煮汤喝。

  5、不要与退热药一起使用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红枣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枣的功效,红枣适合多数人食用,它不但味道很好,营养物质也比较多,红枣能直接吃,也可以煮粥食用,红枣能美容养颜,还可以益气补血,大家可以常吃。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好处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