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预防便秘

  火龙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火龙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排出身体中的毒素,还可以预防贫血出现。火龙果的吃法有很多,人们喜欢直接食用,它还可以做成甜品,吃火龙果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火龙果的功效

  1、养颜美容

  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主要是因为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常见的就是维生素C,花青素等等,这些水果中都是水溶性维生素,并且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火龙果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起到抗衰老养颜美容的功效。

常吃火龙果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效果

  2、排出毒素

  火龙果能够帮助人们起到排出毒素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白蛋白,植物白蛋白这个物质是一种有着胶质性,黏性的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和人体内的重金属离子相结合,之后会被人体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的功效。

  3、预防便秘

  总是出现便秘的人,在平时要多吃一点火龙果,主要是因为在火龙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要知道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有效的排出人体肠道内的物质,促进排便,这样就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功效。

  4、预防缺铁性贫血

  火龙果中铁元素的含量比较高,略高于其他的水果,而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适当的食用火龙果能够补血。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番薯香奶饮

  材料:火龙果100克,番薯100克,牛奶250毫升。

火龙果100克,番薯100克,牛奶250毫升

  做法:番薯切成小方块,隔水蒸熟;火龙果切成与番薯同等大小的方块,与蒸熟了的番薯一起装碗,淋上牛奶即可(喜欢甜食者,可用甜牛奶)。若配上一份荷包蛋和适量点心,即成一顿美味营养的早餐。

  功效:常吃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便秘和肠癌。

  火龙果西米露

  材料:火龙果1个,西米一把,冰糖、枸杞适量。

  做法

  1、煮西米:需要经过两次冷热交替,先煮至中间有白点,呈半透明状,捞起过一次冷水;再入沸水中煮至透明后,捞起过第二次冷水,才能让西米成为晶莹剔透、口感爽滑的西米露。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