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常吃这种水果能美容抗衰老

  橙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吃起来酸酸甜甜的,也能为身体带来好处,它能够保护血管,还可以美容抗衰老。橙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去皮直接吃,还能够做成菜式,吃橙子是有禁忌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好处

  一、保护血管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吃橙子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降低毛细血管脆性,还可以帮助人们增强血管弹性的作用。鲜橙果实当中含有橙皮甙,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可以降低毛细血管脆性,防止微血管出血。

橙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二、降低血脂

  在橙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果胶,它能够将体内多于的脂类及胆固醇排泄出去,橙子还可以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所以在平时吃橙子有降低血脂的作用。橙子可以说是高血脂、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食疗佳品。在橙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

  三、美容抗衰老

  爱美的人在平时要多吃一点橙子,橙子中含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C和黄酮类化合物,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清除体内多余的具有破坏性的自由基的作用,常吃可以起到防止皮肤老化和皮肤敏感的情况,而且此外,橙子中的维生素C还具有美白作用。

  四、清肠通便

  橙子所含有的维生素和胶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加速食物通过消化道的作用,可以让粪脂质及胆甾醇更快地随粪便排泄出去。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的有害物质。

  五、止呕

  甜橙的果皮有淡淡的清甜香味,具有抑制胃肠道平滑肌运动的作用。因此恶心肠胃不适的时候也可吃点橙子止呕,比如前庭敏感容易晕车的人,或者早孕反应严重的时候,可以随身携带一个橙子缓解不适症状。

甜橙的果皮有淡淡的清甜香味

  六、宽胸化痰

  橙皮具有宽胸降气、止咳化痰的作用。是治疗胃肠型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实验证明,橙皮含0.93%~1.95%的橙皮油,对慢性气管炎有效,且易为患者接受。甜橙果实所含那可汀,具有与可待因相似的镇咳作用,且无中枢抑制现象,无成瘾性。

  七、增强抵抗力

  橙子的果肉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增强血细胞活性且保护细胞的功效,此外,橙子中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防感冒。

  橙子的吃法

  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橙子的做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