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这种水果能够改善慢性支气管炎

  橙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常吃橙子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它可以消除积食,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橙子的吃法有很多,除了直接食用,还可以做成菜式,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橙子的好处

  1、常吃橙子对身体非常好,它也被人们称为“黄果”“金环”,橙子主要分为酸、甜两种。大家可以在饱食饮宴后,饮一杯酸橙汁,这样能够起到非常好的缓解油腻,消积食的效果,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橙子的果肉酸甜适度,富有香气。

常吃橙子对身体非常好

  2、橙子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也含有柠檬酸、苹果酸、果胶等成分,橙子中的维生素P、C能够有效的增强毛细血管韧性;果胶这个物质可以帮助人们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3、在城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这两种物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还能够起到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的效果。橙子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它含有的这种物质,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能够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4、橙子性味酸凉,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等药用功效。在发达国家追求天然食品,不添加任何水分,讲究原汁原味,常把橙子制成果汁,是每餐必备的上等饮品。橙皮又叫黄果皮,除含果肉中的成分外,胡萝卜素含量较多,可作为健胃剂、芳香调味剂。橙皮还含一定时的橙皮油,对慢性支气管炎有效。

  橙子的吃法

  一、香橙蒸蛋

  食材:1个橙子、1个鸡蛋

1个橙子、1个鸡蛋

  做法

  1)将橙子放在桌上揉揉(会更好取出果肉) 。

  2)橙子对切,取出果肉。

  3)尽量挑出白筋膜,然后用料理机打碎。

  4)鸡蛋打散,将打成蓉的果泥和鸡蛋混合一起。

  5)将混合好的蛋浆分别倒入刚才掏空的橙皮内。

  6)中火蒸上7分钟左右就好了~

  二、燕窝炖橙子

  食材:5g燕窝、1个橙子、适量冰糖、适量清水

橙子的做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